膽固醇降不下來?營養師揭真相,8成膽固醇都來自...- 第2頁

1,194,396 收藏14

二、面對膽固醇,避免這樣做 (X)



  1. 避免過重或肥胖
    肥胖會降低 HDL-C,因此建議應維持理想體重。

  2. 避免攝取過多的飽和脂肪
    例如:豬油、牛油、奶油、肥肉,應減少攝取。另外,以白肉取代紅肉,並選擇低脂奶類,也可以減少部分飽和脂肪的攝取。飽和脂肪會增加 LDL-C,並使得 LDL-C 不容易被代謝。

  3. 避免攝取含「反式脂肪」的食物
    例如:植物性奶油、烤酥油、奶精、糕餅、起酥、薯條、炸雞、糕點…等,應避免攝取。許多研究都指出反式脂肪酸對身體有不利的影響,會使 LDL-C 上升、HDL-C 降低,增加動脈硬化與冠狀動脈心臟病的發生率。

  4. 避免過量攝取膽固醇高的食物
    例如:內臟、蛋黃、蟹黃,可以適量吃,但仍不宜過量。在美國新發佈的「2015-2020飲食指南」中,取消了膽固醇300mg的攝取上限,認為飲食中的膽固醇與體內膽固醇的關聯不大,因為體內膽固醇從飲食來源只有20%。但這並不代表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吃。

  5. 避免喝酒過量
    適量飲酒 (每天40~60 c.c.紅酒) 可以使 HDL-C 增加,但過量則會造成其他不良影響。

關於膽固醇,Donna營養師小叮嚀


我們體內的膽固醇從飲食來源只有20%,其餘80%是肝臟製造﹐因此減少飲食中攝取的「飽和脂肪」與「反式脂肪」,可避免身體製造過多的膽固醇,這比起限制飲食中膽固醇含量還來的更有意義。而膽固醇的代謝也是在肝臟,因此,平時注重飲食均衡,並且攝取彩虹顏色的新鮮蔬果,提供肝臟充足營養,也有助於肝臟的代謝機能正常。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