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博士:吃這3樣平衡體內機能,恢復頭髮生命力- 第2頁

134,530 收藏4

綠豆仁
綠豆仁具有調整「風」、「水」、「火」三種能量,使其維持平衡的作用。這個食材聽起來可能有點陌生,其實它就是冬粉的原料,去了殼的綠豆。基本上,在進口食材店或大型超市都買得到。

【建議的吃法】
綠豆仁稍微洗一下,不要泡水,直接煮來吃。做成湯的話會比較好入口,營養也比較吸收得到。建議加些香料、薑片和豆子一起煮,會讓身體更快溫暖起來。

NG食品
說不定你喜歡吃的東西正是讓能量失衡的兇手!?
它會讓「水」和「火」太強!

辣椒
辣椒被消化吸收後,會把濕氣和火氣帶給身體,造成「水」和「火」的能量太強。而且,辣椒對調整「風」的能量一點幫助也沒有。所以應避免多吃。


雖然方便卻不可多吃!
冷凍食品
便當裡經常可以看到的菜色。冷凍食品因為冰過,「風」的能量很強。要小心,盡量不要多吃。

不要乾乾的就直接吃下肚
乾貨
對日本料理而言不可或缺的海苔、柴魚片等乾貨,也算是NG的食品。經過乾燥處理的食品會造成「風」的紊亂。吃的時候最好用水泡開了再吃。




本文摘自《讓你不生病的神奇白麻油》/蓮村誠 (醫學博士)/出色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