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是養瘦最好時機!做對6事讓你「秋收」燃脂- 第2頁

543,038 收藏43

請固定三餐時間,餐和餐之間不吃任何有熱量的東西,避免吃進不必要的熱量。有人認為省去一餐能減少熱量的攝入,這個觀點是錯誤的,如過用餐時間間隔過長,大腦會積蓄能量,下一餐會吃得比正常食量多,而脂肪也會因此大量累積。

不過熱量較高的食物,只能在早上和中午吃,晚上要吃熱量低的食物,因為在氣溫低的情況下,尤其是晝夜溫差大的季節,人體內的胰島素早晨分泌低,到了傍晚則到達高峰,會促進脂肪在體內大量囤積。

2. 多做有氧運動

秋天氣溫低時,可把握天涼脂肪易燃燒的原理,加強運動效果,例如像是原地踏步、多爬樓梯、飯後散步,氣功、瑜伽、伸展操等,微微流汗即可,要 捨棄大汗淋漓的劇烈運動,避免損害陽氣

3.多喝熱開水

熱熱的開水有暖身效果,可以使身體產生一定熱量,有利於發汗,水不但沒有熱量,身體還必須消耗許多熱量來代謝水份,在減重期間水份還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將體內的廢物排出體外。 千萬不要喝冷水,因為人的脾胃「喜溫忌寒」,冷水多喝反而有害健康。水不但沒有熱量,身體還必須消耗許多熱量來代謝水份,在減重期間水份還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將體內的廢物排出體外。多喝水很重要,喝水的建議量一樣是1500-2000CC,喝水時最好一小口一小口地喝、少量多次,不要一次灌太大口,否則身體無法有效吸收分佈。

而且多喝開水還可以充飢,喝飽了,就不會想要吃零食,所以在肚子餓、 想吃東西時多喝水,此時克制食慾的效果最佳。

下一頁還有秋天養瘦三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