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是養瘦最好時機!做對6事讓你「秋收」燃脂- 第3頁

543,036 收藏43

4.泡熱水澡

身體暖和,食慾自然會降低,當身體完全浸泡在熱水裡,幫助提升新陳代謝速率,讓多餘的脂肪隨汗水排出。建議一週泡2-3次熱水澡,每次15-20分鐘。末梢循環變好,身體就不會一直想儲存熱量。

5.睡個好覺

睡眠時間太多或太少都不好,身體的內分泌會因為睡眠過多或過少而改變,例 如生長激素和瘦素分泌不足,讓人的新陳代謝變差。而優質睡眠可幫忙控制失去理智的食慾,睡個好覺,所以請盡量11點前就寢,並將睡眠時間控制在6-8小時之間。睡覺也是養陽氣、生正氣的好辦法。多睡覺,有助於恢復精力、體力,從而養陽。

6.多曬太陽

多曬太陽,可以喚醒身體機能,減少脂肪開始囤積的機會。秋天人體對應大自然陽氣漸斂,體內新陳代謝也變低下,太陽是陽氣的主要來源,太陽是大自然最無私的恩賜。曬太陽最好的時間是上午10-11點,下午1點左右,陽虛的人要多曬太陽,陽不虛的人也要曬太陽。



臻觀中醫於民國98年成立,主治項目包含內科、婦兒科、皮膚科、痠痛針傷科、過敏體質調理等,目前有台北、永和、台中三院區。 臻觀/澄觀中醫診所粉絲專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