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要吃退燒藥嗎?能正常進食嗎?兒科醫師揪出迷思- 第7頁

175,303 收藏0

3)持續嘔吐

嘔吐算是好觀察,但是也是有要分辨的地方:有些孩子因為喉嚨痛,吃東西或是服藥太疼痛而嘔吐。持續嘔吐的重點在於「持續」這兩個字:無論有無進食、有無服藥,都持續嘔吐。

重症病例持續嘔吐的原因有二:進入腦部腦壓升高、進入心肌炎階段也可能以嘔吐表現。

4)肌躍性抽搐

這個最抽象,最不好察覺,所謂有圖有真相,請看以下影片:



這個肌躍性抽搐就是像被嚇到一樣的驚嚇反應,通常在睡覺時比較容易看到,嚴重時連清醒時也會出現。

什麼時候送大醫院?

四個重症前兆其中一個有出現,就是要趕快去大醫院了!

結論

被確診為腸病毒是每個父母的惡夢,拿著藥包回家的路上心裏七上八下的,盤算著:「怎麼辦?該如何照顧他?有什麼該注意的地方?」。黑眼圈奶爸Dr.了解各位父母的徬徨無助心情,所以特地來寫這篇照顧腸病毒的注意事項,以比較淺顯易懂方式,幫助父母能夠掌握狀況。

請持續追蹤黑眼圈奶爸Dr. , 會一直提供育兒、健康知識。

懶人包影片系列之一:預防篇



懶人包影片系列之二:照顧篇




本身為兒科醫師(有點龜毛那種),為了家中兩位過敏體質的小前世情人,千方百計為她們創造一個無毒、低甲醛、兒童安全的環境。奶爸Dr. 以輕鬆詼諧、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有關於兒童健康、無毒育兒及兒童居家安全的資訊。粉絲專頁: 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