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營養提升自癒力特有效!阻斷癌症、中風的可乘之機!- 第2頁

17,741 收藏0

可以戰勝壓力的維生素與礦物質


來介紹一下可以戰勝壓力的營養素吧。「鈣」和「鎂」不但可以生成強健的骨骼與牙齒,還可以鎮定過度興奮的神經,對於血管的收縮、肌肉的活動、荷爾蒙的分泌等都是必要的。富含鈣質的食物有:小魚、乾燥蝦、優格、花椰菜、海帶、無花果;富含鎂的食物則有:昆布、海苔、堅果、大豆、文蛤、蜆。

如果和維生素D一起攝取的話,就可以提升鈣質和鎂離子的吸收。擁有豐富維生素D的食物有肝臟、起司、優格、沙丁魚、秋刀魚、煙燻鮭魚等等。

針對壓力,維生素的攝取相當重要。維生素B1會讓大腦的運作順暢靈活。

如果攝取量不足的話,就會導致煩躁,一整天都想睡覺。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豬肉、糙米、鯖魚、秋刀魚、鰻魚、海苔、鱈魚子等。

不過由於烹調的時候維生素B1容易流失,假使體內含量不足的話,也可以服用健康食品來補充。當承受壓力時,會最先流失的營養素就是維生素C。維生素C就是壓力戰士。體內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地方就是腎上腺。為了對抗壓力,腎上腺會釋放出腎上腺素與皮質醇,而維生素C正是生產這兩項物質不可或缺的要素。

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食物有:辣椒、苦瓜、瓜類、洋香菜、小松菜、菠菜、柑橘、草莓、奇異果。在此希望大家注意的是,在合成這些荷爾蒙時,維生素C會擔任催化劑的角色,但它並不會反覆還原,持續參與體內的化學反應,而是隨著
化學反應逐漸消耗殆盡。

因此,要對付壓力,需要大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C的攝取單位不是以毫克計算,而是以毫克的1千倍—公克為單位。每天攝取3次,1次攝取2∼3公克的維生素C,皮膚會變好,感冒的次數也會減少,甚至可以預防癌症。

因為減少生病的機會,也就沒有看醫生的需要。當然,如果只從食物攝取的量仍然不夠的話,可以利用營養補充食品進行補充。

維生素E被用於治療自律神經失調,還具有緩和肩膀酸痛、畏寒的功能。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 高麗菜、小麥胚芽油、杏仁、花生、大豆、芝麻等。

想要消除疲勞,絕對不可缺少良好的睡眠。這時可以吃秋刀魚、鯖魚、紅綠萵苣助眠。雖然助眠的有效成分仍舊不明,但我都會吃這些食物,搭配散步,就可以享受美好的睡眠品質。


本文摘自《提升自癒力的6堂健康課》/生田哲(藥學博士)/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