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受損非得開刀?1招趴著伸展有助良好癒合- 第3頁

142,267 收藏13

已經有研究陸續發表,證實腰部往後仰的腰椎前凸,能保護椎間盤的重要機制。我只期望這種研究結果,能早日被醫學界和社會廣泛的流傳。主要因為這些動作簡單無比,但其效果卻相當大。

包括麥肯基氏伸展運動,在更進一步瞭解打造百年護腰的運動之前,先讓我們針對腰痛、坐骨神經痛等來更仔細地觀察、認識。

百年護腰,請記住以下幾點!

‧移位的椎間盤,不需要非得開刀去除。
‧不需開刀去除,持續保持好的運動、好的姿勢,1年6個月或2年後,移位的椎間盤就會自動縮小或消失。
‧請記住麥肯基氏伸展運動!它是可以讓嚴重腰痛以及受損的椎間盤良好癒合的運動。

趴做的麥肯基氏伸展運動

方法
全身肌肉在放鬆狀態下趴下。鼻子吸氣,再用嘴巴輕輕吐氣。
慢慢地吐氣,一直把氣吐到底,這很重要。若沒有疼痛,則可以抬更高一點。
次數 因為要趴著做,所以早、晚做比較好。在不會造成疼痛的最高點,持續做深呼吸維持5分鐘。
效果 使受傷的椎間盤盡快癒合。
適合 急性腰痛、治療慢性腰痛、預防腰痛。

注意事項 
必須在不造成疼痛的情況下進行。腰往後仰時,若臀部或腿部抽痛,這是坐骨神經痛,建議找專科醫師檢查。
麥肯基氏運動是讓身體放鬆的運動,因此不可以使力。

做麥肯基氏伸展運動時,腰部不可出力。最重要的就是要完全放鬆。

1.當有嚴重疼痛時,可以整個人趴下,持續呼吸來放鬆脊椎。


下一頁繼續教您趴著伸展腰部,緩解疼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