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好、心就有力!血管名醫:這樣拍打養心護腸有奇效- 第2頁

18,760 收藏1

肩膀疼痛和小腸、心臟的關係


很多人不理解,肩膀和小腸以及心臟有什麼聯繫呢?從經絡上來看,心臟的經絡在手臂的內側,小腸的經絡沿著手臂一直到頭頂,所以說肩膀疼痛和小腸、心臟都有關係,這也是一些心臟病患者有時會感到手臂、肩膀疼的緣故。

小腸與心均屬火,為人體提供熱量,小腸異常可能直接通過心臟反映出來,反之亦然。所以很多人把小腸看成是人體的第二個心臟,這也是有根據的。

養心護腸簡單易行


心腸操簡單易學,而且無須借助外人,自己在家中便能進行。但心腸操儘量不要在過飽狀態下進行,以免對腸胃不利。

首先,選擇一塊空地,最好清靜且空氣暢通。身體站直,雙䳾與肩同低,雙手平端於肚臍處,掌心向上;調整呼吸,讓身體放鬆;雙手沿著腹部逐漸上升,舉過頭頂,然後翻掌,此動作可反復十次;

然後將雙手伹腰,雙腿分開不動,順時針轉動身體十次,再逆時針轉動十次;此時將雙手掌心捂於腹部,開始輕揉此處,順逆交替,各揉十次;

接著用空拳敲打左右胸部,各二十次,逐漸向下,敲打後腰部、臀部、大腿以及小腿;最後身體緩緩直立,調整呼吸。

在做心腸操時一定要均勻呼吸,而且力道的強弱也可因人而異,每天堅持做,長此以往會收到奇效,對心臟以及腸胃都有保護作用。


本文摘自《養心救命:二十年心血管名醫的養心法》/李秋艷(臨床醫學博士)/木馬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