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揉揉手掌這穴位,改善心悸、防治心絞痛- 第2頁

148,332 收藏3

心絞痛的類型


我們根據心絞痛發作的情況,可將心絞痛分為兩類。一種是因為劇烈運動、過度興奮、過度勞累等引起的勞累型心絞痛。我們在電視中常看到這樣的情景:某人在非常生氣或者受到他人言語刺激時,會突然捂住胸口,這便是因憤怒引發的心絞痛。

另一種心絞痛在正常情況下也會發作,被稱為血管痙攣性心絞痛。顧名思義,是因為冠狀動脈收縮導致血管內徑變窄,血液運輸不暢,心肌得不到足夠的血液供給而造成的心絞痛。這種心絞痛需要採用藥物治療,不然容易導致患者出現心肌伷死等突發病。

郤門穴對心絞痛的作用及按壓方法



郤門穴是人體重要的穴位,是心包經的體表經水從此回流至體內的經脈。其位置在前臂的內側,處於曲澤穴和大陵穴的連線上,在腕橫紋上五寸的位置。心包經上的養生穴位不多,很多穴位都只對固定的疾病起作用,郤門穴就是一種對心絞痛有特殊治療功效的穴位。

而且郤門穴有其他穴位無法代替的作用。當患者出現心絞痛時,無論嚴重與否,均可按揉郤門穴來減輕疼痛。按揉者可將患者前臂伸展,然後找到郤門穴,用左手的拇指按壓住郤門穴,然後用右手輕微轉動患者的手臂,這樣便可產生揉壓的效果。

如此反復揉壓,患者會有疼痛感,但幾分鐘後心絞痛便會明顯減輕,不嚴重者疼痛會消失。這種方法可以為患者爭取更多的治療時間。若患者身邊無人時,也可以自己用右手按住左臂的郤門穴,然後均勻轉動左手,幾十下之後疼痛便會減輕。

下一頁告訴您,按手掌這裡也能減輕心悸、心絞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