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強效!麵粉洗碗、米酒洗鍋,再油1匙都能洗乾淨

40,989 收藏4
【早安健康/鄭彩琳(韓國手作清潔用品達人)】過了保存期限、長蟲的麵粉千萬別丟棄,可以用來洗碗。此外,過期的煎餅粉、蛋糕粉也有同樣的功效。

麵粉洗碗精


準備材料

麵粉(煎餅、蛋糕粉)2 杯、純水1 杯、食用醋1 杯、粗鹽1 茶匙。

1. 將所有材料於大碗中混合。

2. 將糊狀的混合液放入按壓容器中即可使用。

很少人知道麵粉是天然界面活性劑,可有效帶走油汙。由於沒有添加防腐劑,平時必須冷藏保存,約可使用1 週。

注意
使用時只能以冷水沖洗,清洗完畢後流理檯內容易有殘留, 以乾布擦拭即可清除乾淨。
 




洗鍋子妙方


超油膩鍋子對策

做菜時若使用食用油,一般在清洗鍋子前,都會先以廚房紙巾擦拭,藉此吸附大部分油脂。這裡要提供大家兩個除油小撇步:在油漬上撒點咖啡渣,再以廚房紙巾擦拭,咖啡渣會與油漬結合,能有效輕鬆除油。

此外,也可在鍋具上撒3 湯匙左右的麵粉,用手輕柔搓洗,油漬和麵粉會結成麵糰塊,最後只需要用冷水再次沖洗即可。
 

 

利用燒酒除油


燒酒(或米酒)中的酒精成分能溶解油漬,平常到燒肉店用餐時,店家都會先用酒精噴灑滿是油漬的桌子再擦拭,就是這個道理。洗鍋子前在裡頭倒點燒酒,再用廚房紙巾、或柔軟的洗碗海棉擦乾淨,即可去除大部分油汙。

不怕誤食的殺菌


在鍋子裡倒入EM 活性液, 再以乾布擦拭即可,不僅可去除油漬,也能達到安全殺菌效果。
 

 



本文摘自《市售清潔劑為何總是洗不乾淨?》/鄭彩琳(韓國手作清潔用品達人)/大是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