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中醫激瘦療方!經絡按摩、穴位刮痧神奇消水腫- 第3頁

96,749 收藏12

吳明珠中醫師:敲肝經養肝健脾消水腫





脾胃系統主「運化」,將吃進來的食物化為身體所需的養分與水分,再運行送至五臟六腑、肌肉、骨骼、腦部等部位;如果脾胃功能失調,養分與水分的分配運送就會出問題,如同包裹送錯地址,該收的家戶收不到包裹,不該收的卻因此堆積如山。

堆積起來的結果,輕則變成濕氣,重則就變成「痰」。這裡的痰是泛指錯放在身體各處的各種水分,也就是一般說的「痰濕」體質,而肝臟系統的「疏泄」功能,影響體內各種水分的運行。疏泄是指調暢全身氣血,推動水分運行;如果疏泄調節不佳,水氣無法被推動,就會滯留在體內,造成痰濕體質。

按摩眼周明目養肝:

過度用眼不僅是傷眼,也會連帶傷肝。瞳孔下方一寸凹陷處的四白穴是明目穴,用手指在穴道處輕輕按壓。用手按摩眼周穴道,可以加速眼周血液循環、氣血通暢、舒緩眼睛疲勞、保留肝氣。

敲打肝經暢氣血:

大腿內側是肝經行經處,手握拳頭敲打可幫助肝經氣血運行。


【點我看完整文章】

下一頁還有更多女中醫減脂療方,刮痧刺激脾經、5分鐘拍小腿,激瘦超有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