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捏拇指20次,一次獲得防失智、穩血壓9大健康功效!- 第3頁

53,454 收藏6

7.改善手腳冰冷

指尖有許多血管,也是血液聚集之處。指尖還有動靜脈吻合(arteriovenous Anastomoses),這是動脈血液流入靜脈的匯流處,可說是血液循環的轉折點。

抓住大拇指按壓指尖,即可加強運送血液的力道,幫助動脈血液加速流入靜脈。如此一來,不只大腦血流變好,全身的血液循環都改善了。

我曾在演講等公開場合邀請底下聽眾一起做「大拇指刺激法」,結果發現所有聽眾都坐在椅子上,全身卻開始發熱、出汗。

8.提升日常生活的運動功能
失智症門診醫生最怕遇到「患者什麼事也不做地窩在家裡」,在家不活動,絕對會讓身體的運動功能變差。

心靈老化讓人什麼事也不想做,這是無法避免的結果。

但只要勤做「大拇指刺激法」,就能重拾活力,增加外出機會。當身體活動了,不僅大腦血流增加,全身血流也變順暢,運動功能自然獲得改善。

9.穩定血壓

每個人都會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許多壓力,壓力會過度刺激自律神經裡的交感神經。交感神經興奮容易導致高血壓,甚至腦血管障礙與心臟疾病。

誠如以上所介紹的,「大拇指刺激法」有助於改善包括大腦在內的全身血流,調整自律神經平衡,達到穩定血壓的效果。

揉揉手指活化大腦,下一頁醫學博士教您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