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博士實測!天天睡前這樣吃,養成燃脂體質助排毒- 第3頁

94,087 收藏3

二○一一年發表的一篇回顧文獻提供了很多研究結果,皆支持接近睡覺時間不應該進食的建議。這裡要傳達給各位讀者的訊息很清楚:既然在睡覺時,身體需要用到最少的熱量,你會希望避免在睡前吃東西,因為此時添加過多燃料會產生過量的自由基,將會破壞你的組織、加速老化,並且導致慢性疾病。

因為這個原因,我相信減少粒線體自由基產生的一個最佳策略為,當你的身體需要最少的燃料時,也就是睡覺的時候,要限制燃料的補充。這就是為什麼我在睡前四到六個小時就停止進食,不過三小時的空檔也有所助益,並且可能對大多數人來說更可行。

斷食的禁忌症



雖然我相信間歇性斷食,特別是高峰斷食,是一種可以改善你的生理功能到粒線體層級的有效方式,但並不適用於每一個人。有在服用藥物的人,尤其是糖尿病患,會需要在醫療監督下執行,否則會有低血糖症的風險。

如果你有嚴重的腎上腺問題或慢性腎臟病,生活在慢性壓力下(腎上腺疲勞),或者皮質醇失調,你在執行間歇性斷食之前最好先解決這些問題。此外,如果你患有紫質症,那麼你不應該斷食。如果你的目標是訓練大肌肉群或從事競爭性的運動,如短跑比賽,這種需要葡萄糖用來在無氧的條件下快速抽動肌肉纖維的活動,間歇性斷食不太可能是最適合你的策略。

懷孕的婦女和哺乳中的母親不應該執行間歇性斷食,因為胎兒和嬰兒需要更廣泛的營養,而且沒有任何研究支持斷食在這些重要時刻的安全性。

注意:患有肝癌、肝酶升高、廣泛性肝轉移,或者是肝臟疾病的人不應該飲用MCT油,不過他們仍可使用椰子油。


本文摘自《生酮抗癌》/Joseph Mercola 約瑟・摩卡拉(醫學博士)/高寶出版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