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腸排毒強免疫,日本選年度代表菜竟是它!- 第2頁

93,941 收藏2

2.消除身體寒冷,預防感冒

香菜在東洋醫學中被歸類為是「辛溫解表類」的食材,可以促進發汗,將體內毒素排出體外。尤其香菜具有顯著的暖身效用,針對感冒初期的輕微發熱、咳嗽,以及身體寒冷造成的腸胃功能失調都很有效。

香菜尚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會在體內轉換為維生素A,可以守護黏膜健康,強化喉嚨及鼻腔黏膜,避免受到病毒入侵。營養士橫川仁美亦表示,香菜富含的維生素C也可以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

萬能香菜調味醬這樣做



可以作為豆腐、肉類、魚類的調味料,或是當作是沙拉醬,加進義大利麵沙拉或雜穀沙拉裡一起吃,與各種食材料理都能完美搭配。在沒有胃口的時候,加入湯品或粥裡也可以期待其促進食慾的效果。雖然檸檬的酸會讓調味醬的顏色變暗,但冷藏可保存4~5天。

材料:

香菜 50克(約2株)
橄欖油 2大匙
鹽漬檸檬 1大匙
芥末籽醬 1大匙
蜂蜜 1/2小匙

作法:

1.香菜清潔乾淨,包含根的部分也全部切成碎末。
2.將已切成碎末的鹽漬檸檬、香菜與橄欖油充分攪拌,加入芥末籽醬、蜂蜜調味,完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