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吹風機就能通氣血,還能改善高血壓、久咳、經痛- 第2頁

207,391 收藏16

【緩和症狀】曲池

日本針灸專家川嶋朗於著作中提到,要改善氣血不順造成的高血壓,「曲池」及「少海」是立刻見效的2 個穴道,定期溫灸也可以達到調整體質的效果。其中「曲池」穴位於手肘彎曲時的隆起處。


【緩和症狀】少海

川嶋朗認為「少海」穴有抑制心臟過度興奮、心跳過快的作用,此穴位於手肘彎曲時,手腕內側橫紋的尾端。


久咳不癒、經期疼痛有妙招,吹風機對著吹就有效



此外,喉嚨乾癢、久咳或是女性經期疼痛,也可以運用吹風機加速緩解痊癒。美國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曾為文表示,乾咳通常是支氣管發癢所致,用吹風機的熱風吹喉嚨最癢的位置,可以溫暖喉嚨,促進血液循環,癢的感覺會漸漸消失,咳嗽就能獲得改善。也可以嘗試按壓或以吹風機溫灸以下穴道舒緩咳嗽。

【緩和症狀】定喘

「定喘」穴位於背部第7 頸椎棘突與第1 胸椎棘突的中間,往左右各0.5 寸〈約半指寬〉處。《穴道按壓使用手冊》一書中表示,按壓「定喘」穴可以抑制氣管發炎,減輕咳嗽情形,按壓時微微低頭會比較好按。


朱曉平醫師在《很老很老的老偏方:女人煩惱一掃光》書中亦提及,女性可以用吹風機吹肚臍四周與下腹部,將吹風機調到最大風力的熱風,持續吹5 ~10 分鐘,就能改善經期疼痛。

【緩和症狀】氣海

按摩位於肚臍正下方約2 根指頭寬的「氣海」穴3 ∼ 5 分鐘。


【緩和症狀】關元

按摩位於肚臍正下方約4 根指頭寬的「關元」穴3 ∼ 5 分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