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竟增1.25倍流感機率?原來是少做1件事- 第2頁

174,499 收藏6

戴口罩+洗手 流感風險降3~5成


東丸博士表示,其實若有配合穿、脫口罩前都確實洗手,就能大量降低手部細菌沾染到臉部,使其入侵到黏膜組織的機會,而美國也針對此做過一份1437人的行為實驗,發現比起單純戴口罩而完全不能防治流感的狀況,若是配合確實洗手,就能降低3~5成的流感罹患風險。

日醫師推短短洗手法 比傳統洗手法還要乾淨100倍


而新百合內科診所院長高橋央醫師則表示,根據東京都安全研究中心調查,戴口罩時除了穿脫時要配合洗手外,也要記得每隔一段時間,想到就去洗手殺個菌,尤其是冬天有憋尿而減少如廁次數者,更要確實定期洗手,才能維持手部乾淨。

他也教導了民眾一招簡單的「短短洗手法」,根據東京都安全研究中心的微生物調查,確認了這種方式相較於傳統的洗手法,能讓手中細菌量減少100倍,使手指更不容易囤積大量病毒。

《短短洗手法》


  1. 先沖水將手微微打濕,接著用肥皂或是50元硬幣大小的洗手乳面積,花10秒鐘搓揉手心、手背、指甲以及手腕部分。
  2. 打開水龍頭用流水沖洗15秒。
  3. 接著再重複一次1、2的動作,共花50秒洗手,比起傳統上花30秒搓揉泡沫、15秒沖水來說,可以多洗去手上100倍的微生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