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冬天的肌肉產熱力!暖暖包貼4部位輕鬆燃脂- 第2頁

9,946 收藏3

三、臀部:


健身教練櫻井高智則指出,臀部就像走路時的油門一樣,是控制行走能力的主要肌群所在。隨著年齡老化,臀部會漸漸鬆弛下垂,連帶拉扯到骨盆跟著向後傾斜,因此鍛鍊臀部肌肉並且令其保持溫暖,就是最有效的防止行走能力退化、增加代謝的秘訣!

四、大腿後側:


另外櫻井教練也指出,大腿後側的肌肉與前側肌肉互相拮抗,只要能運動到大腿前側肌肉的姿勢,幾乎也都能連帶運動到大腿後側肌肉,而這一大塊的後側肌群更與臀部緊密相連,就像是輔助這個油門的避震器般,只要能夠徹底運動到大腿後肌群,骨盆跟臀部就不易變形。

而櫻井教練也與吉村博士聯合設計了三個暖暖包運動操,不但可以徹底運動到上述四大部位,更可以讓下半身的血液循環變得通暢,每天只要花10~15分鐘,就能有效讓你擁有易瘦、免疫力強的好體溫。

《暖暖包暖身操》



一、Z字運動(大腿前側+腹部肌肉)




  1. 將雙膝枕在坐墊或是枕頭上,並且以腳尖踩地的方式直跪在其上,注意雙手要舉至與肩同高,背部到臀部也要打成一直線。
  2. 接著一邊深呼吸一邊將身體、膝蓋向後倒,讓全身呈現英文字母Z的形狀。
  3. 注意要將下巴向內縮,維持這個姿勢呼吸10秒後即可回正,重複3次即可。

二、夾毛巾抬腿運動(大腿內側+臀部)




  1. 雙手搭在椅腳穩固的椅背上,在椅後以單腳站立,彎曲的一腳則夾住捲成圓柱狀的毛巾。
  2. 接著一邊深吸氣一邊花2秒鐘將彎曲的腳向後舉至大腿與地面垂直。
  3. 再一邊深吐氣一邊花2秒鐘回正到1的姿勢,單腳重複20次後,換腳再做一次即可。

三、橫躺抬腿操(臀部)




  1. 橫躺在地上,貼地側的腳彎曲向前,注意兩隻腳的腳踝都盡量以90度垂直貼平地面。
  2. 接著一面按住腰部一面將離地側的腿抬起,腳踝盡量保持同角度不動,慢慢向上抬。
  3. 抬腿到極限後即可將腿向後方踢出,並且堅持2秒鐘後回歸1的姿勢,重複20次後換腳再做一次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