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人有救了!日醫博士:熱可可這樣喝快速緩解- 第2頁

85,634 收藏7

紫蘇可可含豐富多酚,預防、緩解過敏



日本水嶋診所所長水嶋丈雄表示,紫蘇的多酚中富含的迷迭香酸可以抑制活性氧,不僅能抑制過敏症狀,也具有預防效果。此外,紫蘇中β-胡蘿蔔素的含量排在蔬菜的前段班,也含有許多具強大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C、維生素E,可以守護人體健康、避免氧化傷害,預防過敏疾病。

而可可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可可多酚,可以去除體內活性氧,預防過敏疾病與生活習慣病。可可的膳食纖維木質素,可以促進排便順暢,調整腸道環境,改善免疫機能。特有的苦味成分可可鹼有調整自律神經的效果,也有助於緩和過敏症狀。

谷美智士醫師表示,紫蘇可可對於異位性皮膚炎、濕疹、過敏性支氣管炎等過敏疾病也有效。紫蘇與可可一起搭配攝取,容易發揮其相乘效果,速效性值得期待。茴香具有暖和身體,並排出多餘水分的作用,可以快速止住鼻水、眼淚等過敏伴隨的不適症狀,紫蘇可可裡再加入茴香,效果將更加提升。

紫蘇可可這樣泡(1杯份)



一天2杯,建議在早餐前、晚餐前空腹喝1杯。

材料:

乾燥紫蘇葉 5~6片
無糖可可 1克
熱開水 150毫升
茴香 1.5克

作法:

1.將已曬乾的紫蘇葉捏碎,與茴香一起放入茶包袋中。
2.將裝入紫蘇葉與茴香的茶包袋放入茶杯,注入150毫升的熱開水沖泡,蓋上杯蓋等候約3分鐘。
3.取出茶包袋,杯中加入無糖可可,充分攪拌即可趁熱喝。如果喝不習慣紫蘇的味道,也可以加入適量的蜂蜜調味。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