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硬化首因血管發炎,5食物清血降膽固醇- 第2頁

339,116 收藏8

綠豆芽



綠豆本身就是一種很好的降膽固醇食物,而在它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可促進膽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動脈內壁沉積。

綠豆芽的膳食纖維,能幫助食物中的膽固醇相結合,並將其轉化為膽酸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膽固醇水平。

綠茶



茶中富含的多酚類是一種抗氧化劑,能修補體內自由基對細胞造成的損害,可有效預防冠心病的發生;茶中還含有兒茶素,能有效控制膽固醇與高血壓。在種類繁多的茶品中,以綠茶的效果為最佳。

蘋果



蘋果的降脂作用源於其中豐富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並幫助其排出體外預防動脈硬化。

禁忌食物:



1. 禁食油炸、燒烤、高糖分食品。
2. 禁食反式脂肪,如人造奶油、植物奶油、奶精等。
3. 少食動物性內臟類及加工紅肉類等食品。
4. 少吃含鈉量高的食物,例如:醃肉、酸菜等。

藥用植物:



銀杏、山楂、蒜頭
紅麴、黑麴

重要營養素:



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兒茶素、卵磷脂
輔酵素Q10、硒、亞麻仁油
魚油、酵素、葡萄子素、大豆異黃酮素


作者介紹:王明勇, 台北醫學大學營養保健學分班、台北醫學大學食膳保健學分班、澳洲生藥學院(Australian School Of Herbal Medicine)結業。 台灣運動科學協會運動營養學委員、佛光山人間大學健康飲食講師等。  王明勇粉絲團 、   王明勇部落格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