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食其力!日本熱銷銀髮族省力餐具,防噎又不燙口- 第2頁

11,338 收藏0

易握防滑木製餐具






好不容易把食物切成適量的大小,卻無法順利把食物運送到嘴邊,如果餐具在使用上有困難,可以使用「易握防滑木製餐具」,餐具不再從手中滾落。

  • 極輕:平均重量15公克,不會造成手腕負擔。和金屬不同,手感柔和親膚
  • 防滑:柄下加裝扳機狀的輔助裝置,把扳機卡在指縫間,餐具不會上下滑動

無論是左手還是右手都適用,特別適合手指退化、關節硬化、關節變形的老人家。

(握法示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22&v=i3Rfxe_gXLw)

尖嘴湯匙筷





如果手指機能嚴重惡化,不只不夠靈活甚至還無法順利施力,沒辦法握長柄狀的餐具,可以考慮以附有彈簧的「尖嘴湯匙筷」取代傳統的湯匙、筷子和叉子。「尖嘴湯匙筷」可以根據場合,同時滿足多種需求。

  • 可舀、可叉、可夾:可以用來喝湯、叉水果、夾麵條
  • 鑷形設計:握柄設計為鑷子形式,具彈簧,可輕鬆施力

只要一枝,就能進行「盛湯、叉刺、夾取、切割」等多種進食動作。尤其適合因單手麻痹、風濕等病狀而手部功能退化、無法順利使用餐具的老人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