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防4種癌症!草莓農藥多專家教最佳洗法安心吃- 第2頁

292,389 收藏10

草莓這樣挑、這樣吃最營養



日本金澤市異種研修會館館長、「草莓博士」太田富久表示,草莓是最適合冬天的超級水果,有助降低冬季營養失調造成的心臟病、心肌梗塞等疾病的危害!因為天氣冷的時候,人體會消耗大量維生素B1、維生素C來維持體溫。如果缺乏維生素,讓這樣的機制減弱,就容易導致免疫力降低、血管運作不良,而提高心臟病、心肌梗塞等嚴重疾病的風險,可以說,這些健康危害,很多時候和冬季營養失調脫不了關係。

而草莓比起一般水果含有更多的維生素C,正好可以有效率地幫助補充維生素。太田富久建議,每天吃2~3顆草莓來幫助補充不足的維生素,當成點心吃也可解饞。此外,1顆中顆草莓大約只有6卡,熱量非常低,就算吃整盒也不容易發胖,是相當健康的點心。

草莓控注意!草莓博士教3招吃草莓營養竟多3倍



  1. 越大越好
    草莓會透過莖部(草莓梗)來運送養分及糖分,草莓本身以及莖部越大,表示有更多的營養送往果實,不但營養豐富,甜度也會增加。

  2. 果實越紅越好
    草莓可食的部分是膨大的花托,所謂的「草莓籽」其實才是草莓的果實。而當草莓真正成熟後,果實(草莓籽)會變得更紅,也含較高的甜度及維生素C。

  3. 和乳製品一起吃
    日本內科醫師田中修一則表示,草莓含有豐富的多酚,具備減肥、抗老、預防疾病等多種效果,而如果搭配牛奶或煉乳等含有脂質的乳製品一同食用,還能讓吸收率更好。日本農業‧食品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曾進行過實驗,讓實驗小鼠同時攝取多酚和脂質,發現約可將吸收率提升為2~3倍之多。

草莓如何保存?砂糖灑好灑滿,防凍保甜



步驟非常簡單。把草莓裝進保鮮袋以後,朝保鮮袋裡灑入適量的砂糖,把袋口封好,均勻上下搖動,使砂糖平均分布到每顆草莓的表面即可。

甜度不足的草莓可以直接利用這方法補救,從冷凍庫拿出來以後退冰直接食用;如果口味偏酸,可以直接把打開的袋口對準水龍頭,以細小的水流將適量的常溫水加入袋中,洗去草莓表面的砂糖。

另外,如果發現草莓的色素暗沉,出現類似黑斑的色塊,或是萎縮皺起,可以嘗試放入約50℃的溫水中,靜置約2分鐘。草莓的整體狀況會有所改善。

以上的方法不只適用於草莓,如果家中習慣備有藍莓和蔓越莓等莓果類,也可以嘗試以砂糖冷凍來延長保存期限,增添風味,打造健康身體。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