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寒、體虛...4種感冒喝對應的4款茶才好得快!- 第2頁

235,673 收藏0

三、風濕感冒



夏秋之季,悶熱且濕氣重,容易引發濕邪引起的風濕感冒,伴隨症狀是頭重、全身困重無力、關節痠軟、脾及腸胃功能受影響而引起上吐下瀉等問題。

這裡推薦針對暑濕感冒初起的簡易茶療──香薷金銀扁豆花茶,能疏散風熱化濕,舒緩頭昏腦脹、肢體困重等症狀。

香薷金銀扁豆花茶(一人分量)



● 材料:香薷5克、金銀花10克、扁豆花10克、蘆根12克、甘草6克

● 做法:將材料洗淨,用500毫升水,武火煮滾後轉文火煮15分鐘即可。此茶料可以放回保溫瓶反覆沖泡飲用,連續喝兩天。

● 功效:發汗解表、化濕利水、清熱解毒、疏散風熱。

四、體虛感冒



氣虛的人因為本身體質比較虛弱,正氣不足,抵抗外邪能力低,特別於天氣變化或換季時容易患病,反覆感冒。

常見症狀是明顯怕冷、鼻塞流涕、頭痛、身體困倦、咳嗽無力。這裡推薦針對體虛氣虛的人,標本兼顧的簡易茶療── 參蘇茶,具補充肺氣同時發汗解表的功效。


本文摘自《喝對湯,養出好體質》/梁尹倩(中醫師 )/平安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