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讓癌細胞自動凋亡!缺少則罹癌機率增48~84%- 第4頁

166,352 收藏11

你可能會覺得奇怪,不過就一種維他命,怎麼會和那麼多種病症扯上關係?根據哈立克博士的研究,這是因為「你身體裡的每個組織和細胞,都有維他命D的受體⋯⋯那些具維他命D受體的細胞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基因,可以藉著活性維他命D來打開或關閉。這些基因控制細胞的生長,可以誘導惡性細胞轉為正常或乾脆死亡。因此,維他命D可以有效地控制一個細胞是否變成癌細胞」。

也就是說,維他命D這種荷爾蒙(再一次強調它是一種荷爾蒙)幾乎可以影響所有身體細胞的功能,在新陳代謝、肌肉系統、心臟系統、免疫系統與神經系統都扮演核心的角色,還可調控體內發炎症狀。

目前有很多研究都發現,只要提高血中的維他命D濃度,就可預防與協助治療病痛。而在癌細胞中,維他命D可促進癌細胞的凋亡,達到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

江醫師問診室


病患:我是有肝癌史的病人,想每天補充維他命D,避免再發。請問江醫師,應該補充多少單位的維他命D,才不至於過量呢?

江醫師:你必須檢測血中濃度,因為每個人的日晒程度、飲食習慣不同,體質吸收程度也不同,所以要測血中維他命D濃度,才能比較準確的判斷要補充多少單位的維他命D才足夠,又不至於過量。


本文摘自《一天一D:維他命D幫你顧健康》/江坤俊(長庚醫院主治醫師)/時報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