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快看!柔軟精幫洗手槽防污、保鮮膜清潔洗碗槽- 第2頁

29,539 收藏1

衣物柔軟精並不是塗愈厚、愈多,就愈有效,一次薄薄一層即可。另外,可以在洗手台旁擺上塞著乾毛巾的杯子,養成用完水就隨手擦乾的習慣,毛巾塞在杯子可以隔絕水滴。洗手台保持兩周清理一次的頻率,更能避免水垢孳生。

烤盤和保鮮膜,保廚房和水槽潔白



開火時把烤盤放在瓦斯爐和牆壁中間,便可以避免油直接噴濺到牆壁,如果比較謹慎的人,還可以在烤盤下鋪一層錫箔紙,止滑的同時也能增強保護力。洗鍋子時順便把烤盤一起洗掉即可,不需要額外清理牆壁而多出一道程序。

另外,冷凍食物的保鮮膜在進垃圾桶前也可以徹底廢物利用一番。日本知名生活達人髙橋美穂建議,將保鮮膜揉成球狀的一團,把廚房清潔劑噴在水槽上,用保鮮膜球摩擦直到起泡,最後再以清水沖洗,不必額外準備另外一塊清洗水槽專用的海綿或菜瓜布,就可以清除槽壁附著的油汙和水垢。

在習慣的清理步驟多加僅僅一個步驟,就能減少打掃所需耗費的時間和心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