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私房都在這!全台14處殺底片賞櫻勝地

25,072 收藏1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報導】現在正是櫻花盛開的時節,不用買機票出國,台灣也有很多地點擁有浪漫美麗的「粉嫩櫻花海」,每年賞花季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怎麼拍都美!

經典不敗、歷久不衰的賞櫻地點


陽明山平菁街
開花時間:1月下旬~2月
早期平菁街42巷只是一些攝影愛好者的拍攝秘境,但透過網路傳播,現在已成提到陽明山櫻花不得不造訪的景點之一。平菁街的櫻花多是私人種植,以寒櫻、富士櫻為主,每到開花季節,探出圍牆的櫻花就會形成大片壯觀的粉紅花海,畫面非常浪漫,吸引眾多遊客來此賞花、拍照。

陽明山國家公園
開花時間:2月~3月
陽明山國家公園多處皆可賞櫻,以陽明山花鐘為中心,公園內多處都有種植櫻花樹。

 

 
淡水無極天元宮
開花時間:2月下旬~4月
距離淡水市區約五公里,依山面海的地理位置,搭上高有五層樓的主建築。一整片的櫻花是在1970年代左右,由上百名的志工親手栽種出來,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接上日本吉野櫻,使得在同一株櫻花樹上可看見兩種不同的櫻花,粉紅、嫩白等顏色在天元宮園區內繁華盛開,尤其入夜後天壇打起燈,更有濃濃的日本京都味,但因為爆紅,建議大家事先查好交通路線及相關管制訊息,以免掃興哦。

 


九族文化村
開放時間:需購票入園,平日9:30-17:00/假日09:30-17:30,櫻花祭期間會開放夜間時段賞夜櫻。
九族文化村每年2月都會舉辦盛大的櫻花祭活動,包括櫻花市集、人力拉車、浴衣變身體驗等豐富的活動,此外,被譽為「台灣第一夜櫻」的九族夜櫻欣賞,今年更加碼延長至晚上8點,大家可以從早到晚痛快賞櫻。

 
下一頁看還有哪裡是台灣不能錯過的賞櫻地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