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也想吃健康?營養師最推這3樣- 第2頁

111,512 收藏0

減醣小吃選擇三: 關東煮



關東煮是冬天的人氣美食。其中的澱粉類食物,像是地瓜、玉米都富含纖維質,是相當優質的選擇。

反而是常見的魚板、黑輪、花枝丸、魚豆腐、高麗菜捲等各式各樣的魚漿製品,雖然主要屬於蛋白質食物,但因製過程中混著澱粉,其實也算醣類食物噢!

1根高麗菜捲或黑輪、5-6顆丸子約有1/4碗飯。營養師建議大家選擇2-3樣即可。

不過量,就可輕鬆達到減醣的目的。營養師自己通常會選擇3種青菜、豆腐、高麗菜捲、蛋、還有一小條地瓜,這樣對一個女生來說,飽足感已經很足夠了。是冬天時暖心又營養均衡的選擇。

減醣小吃選擇四: 滷味



滷味是一個要好好挑選的夜市美食範例。營養師建議大家可以挑選比較清淡原味的湯頭。而火鍋料部分,像關東煮一樣,蛋餃、燕餃、水晶餃、竹輪、魚卵卷、蟹味棒等再製品裡面也是有澱粉的。

9個燕餃=3顆水晶餃=7個魚卵卷=4根蟹味棒=1/4碗飯。營養師建議大家可以挑選2-3樣,搭配青菜和瘦肉片。如果想要吃王子麵等麵食,那挑選1-2樣就可以囉!

營養師建議的聰明搭配,是3樣青菜+雞肉或豬肉2份+冬粉1把(或水晶餃6顆),大家可以參考上面的份量代換表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代換。

結論

相較於目前佔據很多媒體版面的斷醣或生酮飲食,減醣、多元、均衡的飲食概念,其實更能持久執行,也是營養師在診所衛教時每天與病友們分享的飲食方式。

不管是想減輕身體負擔的年輕人,或是有三高的慢性病患都相當適合。夜市美食是台灣小吃的縮影,學會了怎麼健康逛夜市,也就不用怕不知道怎麼挑選健康的外食了!

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帶給想減醣的大家一點收穫!如果大家看了文章後有什麼疑問或意見,也歡迎留言分享喔!


作者簡介:楊斯涵營養師,現職同心醫療體系姜博文診所、活力診所、同心海華診所營養師;同心分享廚房創辦人。 楊斯涵營養師部落格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