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化血管抗中風!中醫推1食療,電鍋就能做!

69,471 收藏1
【早安健康/樓中亮醫師(「樓中亮中醫體系」院長)】今年冬天非常的怪異,冷的時間很少,但是一冷就令許多人喪命,之前一波寒流就導致200多人死於中風及心肌梗塞。

臨床發現國人中風的平均年齡下降,許多三十幾歲的青壯年就中風甚至死亡,過去認為老年人才是高風險的觀念已經不符現況了。

究其原因,目前醫界推測是由於年輕國人飲食習慣偏向高油高鹽,加上作息不正常,熬夜、加班、過勞等等因素,導致中風的年齡逐年下降。

中風患者對於家庭及社會來說都是很重的負擔,

該如何預防中風及腦血管硬化呢?樓醫師提供了一則簡便的食療,大家不妨試試。



軟化血管保養方

黑木耳10克、白木耳10克,黑白木耳洗淨後泡水6小時,加上少許冰糖,以電鍋隔水蒸一小時,喝湯吃木耳,每天一次,連續吃30天。


作者簡介:樓中亮醫師,南京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樓中亮中醫預防保健網創辦人,現任「樓中亮中醫體系」院長。 樓中亮中醫預防保健網 Facebook樓中亮中醫預防保健教室樓中亮醫師youtube影音頻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