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臉看出骨密度!整骨師:轉轉食指搶救骨頭衰老

57,458 收藏1
【早安健康/曾大容報導】今天鏡子裡的你,怎麼又長得不一樣了呢?眼睛旁邊、額頭上方、嘴角旁邊的線都跑出來了!為什麼極力和歲月抗衡,不想在臉上留下痕跡,可是皺紋還是找上了我呢?其實根據美國研究指出,產生皺紋最大的原因不是肌膚老化,而是骨質流失,更可能從臉上皺紋的多寡,看出你骨質疏鬆的程度。以下更要告訴你,日本整骨專家研發出動作能讓臉骨回正!

頭骨也是影響皮膚問題的原因之一


《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期刊》刊登的一項研究指出,頭蓋骨(顱骨)老化程度和肌膚有很大的關係。該研究檢測了各個年齡層的頭部核磁共振影像,年紀越大的人,頭骨會越往下、眼窩較凹陷等,頭部的骨頭量越來越少,由於皮膚的面積還是一樣大,撐在變小的骨架上,就會產生皺紋。頭骨萎縮而有抬頭紋、下顎骨萎縮而使得法令紋、魚尾紋增加。在此研究統計上,有此情形的女性也比男性還要多出3倍,是女性不可輕忽的問題。

骨質疏鬆從臉就能看出?


另有研究指出,可以從臉上皺紋的多寡看出你骨質疏鬆的程度。我們一般對骨質疏鬆症的概念可能是骨頭脆弱、容易跌倒等,但頭部的骨頭也是全身的骨頭的一部分,長大成人後,每半年頭骨的細胞會代謝更新,由破骨細胞破壞老舊的細胞,再由修復的造骨細胞製造出堅固的新骨頭,來達到新陳代謝的平衡。

日本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整形外科的石島旨章醫生表示,女性無法完全避免骨質疏鬆症,因為在更年期後,女性荷爾蒙會逐漸減少,這會使得破骨細胞更加活化,修復的速度開始跟不上破壞的速度,骨的「密度」逐漸低下,進而導致骨質疏鬆。

減少骨質疏鬆的產生,除了保持運動的習慣、均衡飲食、規律生活作息之外,也可以針對在意的臉部肌膚問題,藉由以下簡單的動作,進一步的改善。

簡單動作防止皺紋產生


臉部肌膚問題,除了肌膚表面的保養之外,和牙齒、頭骨皆息息相關。皺紋當然是能少一條是一條,想必大家的想法都相同,尤其是女性。

取得柔道整復師資格、現為接骨院副院長的日本簡單瘦身專家makana,提出了簡單的臉部整骨動作,可以減緩額骨、顳骨,這些在眼睛和嘴巴附近的骨頭的老化和異位,防止、減少惱人的臉部的皺紋產生,快跟著以下的動作試試看,可以省下昂貴的保養品開銷喔!


  1. 手心向上,兩手的手指放入耳朵裡,向上轉動後再轉回;向下轉動再轉回。
  2. 進行此動作時,同時發出啊~跟咿~的聲音。不發出聲音也沒關係,啊~是要讓我們的嘴巴張開、咿~是齒列要咬合,上述動作皆可重複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