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怪遺傳!醫:一口亂牙的罪魁禍首是…- 第2頁

103,661 收藏0

那Myobrace 需要整天一直戴著嗎?



Myobrace只需白天配戴至少兩個小時,加上晚上睡覺時全程攜帶即可。白天是做功課的時候、看電視的時候或是遊戲的時候都可以戴。這樣子的好處是,小朋友在學校時可以避免因為社交壓力所帶來的心理層面的影響,不會因為人際關係而不去配戴,因為成長的過程中,同儕的壓力我相信是大家都經歷過的。

此外,Myobrace 矯正的一個好處就是不需要印模,常常在幫小朋友印牙齒模型的時候,不是不配合,就是小朋友的嘔吐反射非常敏感,時常遇到印模印到一半小朋友就吐得滿身。

功能性齒顎矯正器 依發育分四階段矯正



一個完整的Myobrace 矯正依年齡不同會經過三到四個階段,也就是需要戴三到四副不同功能的功能性齒顎矯正器,第一期是口腔習慣矯正期,改正錯誤的舌頭位置及呼吸方式;

第二期是牙弓發育期,目的是讓牙弓正常發育到有足夠的空間給牙齒及舌頭;

第三期是齒列排列期,經過前兩期的矯正後,正確的口腔習慣搭配上矯正器上的設計,可以讓牙齒自然排列到正確的位置上;

第四期是維持期,為了不讓牙齒又跑回原本的位置以及再次確保正確的呼吸及舌頭位置。

通常年紀越大的小朋友,所需要花費改正不良口腔習慣的時間越長,有時候除了這四副矯正器以外,還需要多配戴撐大牙弓的固定式矯正器來幫助牙弓生長。

但這邊必須說明,並不是戴了多功能矯正器以後長大就不需要再次矯正,如果不良的習慣在成長過程中有被養成,那齒列不整或是咬合不正又有可能再次發生。

而年紀越晚才配戴,有越高的機率在成年之後需要再次接受傳統黏著式矯正的治療。因此有配戴過多功能性齒顎矯正器的小朋友,在長大之後需要拔牙矯正的比例也會大幅下降。


作者簡介:蔡欣蓓,碩田牙醫診所醫師,經歷萬芳醫學中心牙科部住院醫師、MRC 課程結訓醫師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