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抗癌蔬菜出列!腫瘤調理名醫推蘆筍綠茶防肝癌- 第2頁

98,490 收藏6

苦瓜蛋白:美國學者發現苦瓜中含有苦瓜蛋白,可提高免疫力,對淋巴癌有抑制作用。

另外干擾素誘生劑常存在於 胡蘿蔔、蘿蔔中的抗腫瘤活性物質,對防治口腔癌、食道癌和鼻咽癌有效。

β-胡蘿蔔素則存在於 胡蘿蔔中,可降低肺癌發生率。蘿蔔中的糖化酵素也能分解致癌物質亞硝胺。

而微量元素硒和鉬的化合物,如 大蒜和洋蔥中含有的硒化物能刺激人體免疫反應和環腺苷酸的積累,抑制癌細胞分裂與生長。

適當的飲食,充足的睡眠以及輕鬆的心情是抗癌防癌的三大法寶,對中醫而言,免疫能力的體質調理絕不脫離顧護脾胃,飲食的調整更是第一道關口,由此可見其重要性。

防癌藥茶



蘆筍茶:鮮蘆筍100克、綠茶5克。鮮蘆筍洗淨,切成一公分的小段,沙鍋內加水一公升後,中火煮沸放入蘆筍,加入用紗布裹紮的綠茶,煎煮20分鐘,取出茶葉袋即成。

可替代茶飲隨時飲用,鮮蘆筍也可同時嚼服。能潤肺怯痰,解毒抗癌。

絞股藍蜜茶:絞股藍30克、蜂蜜30克。將絞股藍洗淨加水一公升煎煮30分鐘,趁熱加入蜂蜜,攪拌均勻,當天服完。

防癌藥膳



防癌八寶粥:原料製作簡單,適合長久服用。

原料為:大豆100克,玉米100克,銀耳50克,大棗9枚,香菇9個,蓮子50克,枸杞子30克,以及蜂蜜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銀耳、香菇切碎放入碗內,用開水浸泡。
  2. 大豆、玉米、大棗、蓮子和枸杞子用冷水洗淨,同銀耳、香菇一齊放入鍋中,加冷水文火煮沸,熬成粥狀。

服法:將蜂蜜調入粥中,分3次服用,每日晨服1次。
功效:既有強身健體的作用,又有抗癌防癌的作用。


本文摘自《郭世芳:癌症治療全記錄》/ 郭世芳(奇美醫學中心中西整合科主任)/晨星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