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全身氣血!敲敲腹部穴位緊實小腹助燃脂- 第2頁

19,131 收藏1

奇經八脈

人體的經絡系統除了主要的12經絡之外,還有所謂的「奇經八脈」,就是任脈、督脈、衝脈、帶脈、陰維脈、陽維脈、陰蹻脈和陽蹻脈。

由於它們的分布不像12經脈那樣規則,與腑臟亦無直接的「屬絡」關係,彼此之間也沒有表裡配合,因此獨立出來。然而,奇經八脈中的任脈(前胸中央縱線)和督脈(後背脊椎線)由於位在人體的主要軀幹和頭部位置,這些地方也是經常引起疼痛不適處,因此在敲療上,也會特別使用這2條經絡進行敲打。

緊實小腹


脂肪最容易堆積在腹部!吃太油又久坐少動,攝取的營養成分轉化為脂肪囤積在皮下組織,不但影響體型美觀,更會造成體內的氣血運行受阻,導致內臟脂肪大量堆積,進而引起高血壓、脂肪肝和心腦血管的疾病。

方法
用中支敲敲樂或乒乓球拍敲打腹部正中及兩側至微熱,力道要大;肥胖部位重點加強。但請注意,女性月經期或懷孕期間,嚴禁敲下腹部。此外,空腹或餐後半小時內也禁止敲打腹部。

時間
每個穴位敲3~5分鐘。

Point
很多女生朋友食量很小,但小腹卻一直瘦不下來,以中醫觀點來看,這是水腫造成的。水道穴有助促進水分代謝,將聚積在腹部的多餘水分排出。至於大巨穴,則可以刺激荷爾蒙分泌增加,讓身體脂肪更容易燃燒,促進新陳代謝,將身體調整成易瘦的體質。


本文摘自《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王金信&李可晴(對位敲療創辦人)/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