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失智的抗老多酚還能防乳癌!這樣吃比喝紅酒更有效

14,809 收藏0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結束了忙碌而疲憊的一天,與三五好友聚會小酌,配著美食喝杯紅酒、睡前喝杯紅酒助眠、冬天時拿紅酒煮香料飲品等等,紅酒為日常生活增添了許多的樂趣,而除了當作飲品之外,適量飲用更是對健康有許多好處!如果不喜歡飲酒,也可入菜做成健康又美味的多酚料理!

紅酒多酚抗老、防失智 還能促進血管健康



台灣曾流行紅酒多酚面膜,號稱有美白、抗老等效果,而紅酒的多酚,根據各國研究,的確證實了有抗老的作用,還對於抗老、促進血管健康都有幫助。紅酒中含有的多酚之一白藜蘆醇,因為能夠活化長壽遺傳因子而聲名大噪。

此外,日本奈良女子大學井上裕康教授表示,給血壓高的人白藜蘆醇,能提高血管的擴張反應,可期待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除此之外,還有研究指出,白藜蘆醇能增加大腦血流量,具有預防失智的可能性,以及減少乳癌與肺癌風險等等的研究,還對美容有幫助。

五小時就會排出體外 餐餐適量攝取效果最佳



然而,多酚是水溶性的營養素,在體內約5小時就會排出體外,無法長時間停留體內,因此,透過飲食來每餐一點一點攝取,是最好的補充方式。尤其是不喜歡酒精的族群,更適合以紅酒料理來攝取多酚。

日本醫師秋津壽男,自家就隨時備有400瓶紅酒來做菜。在請來了數位醫師的日本健康節目之中,以多酚料理作為節目專題,其中評價最高的就是秋津醫師準備的紅酒醬汁牛肉,使用了紅酒醬汁,能夠輕鬆混搭各種食材,煮出健康又美味的料理。

《紅酒醬汁這樣做》



秋津醫師指出,只要在鍋子裡倒入紅酒,熬煮收乾到剩下五分之一的量,即可完成紅酒醬汁!如此加熱過後,酒精已經充分蒸發,放入消毒過的空瓶,可冷藏保存一個月左右。拿來料理牛肉、馬鈴薯、洋蔥,以紅酒醬汁燉煮(可再入適量醬油或是喜好的調味料),都十分美味!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