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四月天徜徉花海!春遊大台北人氣景點報你知

20,982 收藏1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報導】冬天揮揮衣袖地走了,櫻花季也進入尾聲,春日的韶光美景還等著你細細品味!夢幻的紫藤花、唯美的金毛杜鵑、黃澄澄的魯冰花,當然還有相「芋」幸福的海芋季,都很適合闔家大小一同探訪,在大台北地區就能一飽眼福,趁春季假期跟《早安健康》直奔浪漫花海!

紫藤花、櫻花柔美交織

/台北花卉村、陽明山東方寺周邊
「紫爆來襲!」春暖花開的3月底、4月初,紫藤花捎來春訊,宛若一串串紫色風鈴隨風飄搖、唯美似幻,號稱「台北人的祕密花園」台北花卉村,園區內的花季已開好開滿,不少人都爭相目睹這「紫色浪漫」;另外,陽明山東方寺周邊也能一賭風采,除了紫藤花,還有櫻花同時綻放,粉色、紫色柔美交織的花園秘,夢幻到窒息!


(圖片來源/北市工務局網站)

潔淨海芋「白色花海」

/竹子湖海芋季
陽明山的竹子湖海芋季在3月30日浪漫開跑!竹子湖海芋花田總面積,占全台海芋產量逾百分之80,在頂湖還可見海芋花海與小油坑交織美景。而海芋花語是「雄偉之美」和「潔淨」,置身整片白色海芋花田,唯美畫面每年都吸引許多人潮,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搭乘公車128、129、小8、小9、124、131等路線都可以到喔。


(圖片來源/北市產發局網站)

金毛杜鵑引人駐足

/陽明山公園
杜鵑花是台北市市花,花季約為每年3至5月,將陽明山點綴得繁花似錦,而金毛杜鵑是陽明山公園區內產量最多的一種杜鵑花,3、4月正熱烈盛開中,一樹火紅搭配旁邊楓香的綠葉,迷人至極。


(圖片來源/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陳育賢攝)

魯冰花搖曳風采,季節限定

/關渡花海、文山農場
在風中搖曳、優美可愛的魯冰花,於春末夏初開出串串美麗花朵,是稍縱即逝的季節限定!關渡花海園區3月份開滿3萬朵魯冰花,殺光不少人的底片,而新北市文山農場的魯冰花期也在3月底正式展開,眺望營區可看見一排排黃澄澄的魯冰花,一層層在階梯式花田裡搖曳,但園方預估花期僅至4月初,得把握機會了。


(圖片來源/新北市農會文山農場粉絲團,此為文山農場實景)


(圖片來源/北市觀傳局網站)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