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可逆轉!醫:1樣不忌口小心「肝腸寸斷」- 第2頁

81,313 收藏4

脂肪肝是可逆的病變!



有研究發現,在比菲德氏菌當中有某個菌株,若給它足夠的益生元,如纖維質等,讓它好好繁殖,可以降低腸道內毒素的產生,讓解連蛋白、封閉蛋白、黏著小帶等蛋白質的鍵結力復甦,修補腸漏。可能的原因是這種益生菌可以讓絨毛長度變長、腸道腺窩(crypt)深度增加,使迴腸、大腸處的黏液層變厚,緊密連接因此變得更緻密,這時腸道菌就不會移位,也不會引發後續的發炎反應,於是脂肪肝的病況就可以得到緩解。

但是腸漏症只是脂肪肝的病因之一,補充益生菌雖然有用,但依舊必須搭配減重、飲食與生活、運動習慣的改變,才能真正的消除多餘脂肪,找回健康。脂肪肝絕對是一個可逆的病變!

Dr. Ho給脂肪肝患者的調養建議



我給脂肪肝患者的建議如下:

  1. 減少飲食中油脂、高熱量食物的比例,攝取優良蛋白質。例如:地中海飲食。何謂地中海飲食?一九九○年代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沃爾特‧威利特博士(Dr. lvaeter Wille H)發表的版本,是目前最廣為人知的地中海飲食。強調食用大量的蔬菜水果為每天的點心,橄欖油、乳製品為主要脂肪來源,適量魚、蛋(一週不超過四個)及家禽類,少量紅肉及紅酒。
  2. 多攝取纖維質(益生元)、補充益生菌。
  3. 養成運動的習慣、增加肌肉量,每週超過一百五十分鐘的運動。
  4. 減重,體重要降低百分之七∼十。
  5. 戒酒。
  6. 不亂服藥物,因為藥物大都要經過肝臟代謝。


本文摘自《身體不健康,腸漏先知道》/何兆芬(研究腸漏超過15年的胃腸肝膽專科醫師)/三采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