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行防癌撇步!肺部伸展改善缺氧疲勞

30,943 收藏3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呼吸是賴以生存的活動中,最自然不過的事情了,你有注意過自己的呼吸嗎?現代人的許多病痛都源於呼吸,有人藉助呼吸練習器,有人練吐納、腹式呼吸,日本目前正流行肺部伸展的運動,透過改善呼吸短淺問題即可恢復健康。

呼吸短淺會造成什麼問題?



現代生活極為便利,使得現代人的運動量往往不如從前,呼吸也較為短淺。一般的呼吸都屬於被動式呼吸,只運用到上胸的肌肉,且肺部肌肉柔軟度不佳,使得氣體僅會進入到上肺部,約肺部的三分之一處而已,導致進氧量不足,連帶影響換氣量,在體內累積太多二氧化碳,進而造成慢性缺氧的症狀。

呼吸短淺源自於肺部肌肉柔軟度不足,無法在吸氣時擴張肺部引進更多氧氣,使得呼吸短淺,而必須增加呼吸次數,補足身體缺少的氧氣,久而久之,便容易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連帶影響肩膀僵硬緊繃,容易感到疲倦,體內細胞缺氧就增加癌變風險。透過肺部伸展操即可減少呼吸次數,恢復健康。


「肺部伸展」可降低壓力



肺部伸展在美國也十分盛行,約有2千萬人都在進行這樣的訓練,最主要的原因在於911事件的恐怖攻擊後造成許多人心理創傷,藉由這樣的呼吸訓練方式可以有效降低與緩和心理壓力。

下一頁教您做防癌、消疲勞的呼吸伸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