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退化元兇竟是鞋子!院長:2重點挑鞋不出錯- 第2頁

73,126 收藏1

有的患者因未注意足部的小傷口或因鞋子磨破皮,導致傷口細菌感染化膿,甚至變成嚴重的壞疽,不得不截肢。所以,雖然足部的感覺變得很遲鈍,但並不是有穿鞋就好,必須留意穿鞋的狀況。

跟糖尿病一樣,鞋子的選購也會大大影響風濕症。風濕症是指人體關節、肌肉、骨骼或韌帶等處出現疼痛或緊繃感的病症,有時還會因為發炎,導致軟骨或骨頭壞死關節變形。

而且90%的風濕症患者會出現足部問題;據說這可能是遺傳或免疫系統異常等所導致,但詳情尚無定論。

當足部一出現症狀, 變形的關節讓人一穿鞋就痛,所以選對鞋子這件事對很多患者來說格外辛苦。糖尿病與風濕症患者適合穿質地柔軟的鞋子。不過,因鞋子的成品選擇性比較少,建議可以去客製化的鞋店選購。

記住不能選會讓腳在鞋子裡動來動去, 尺寸太大的鞋子,也不能選會壓迫到腳趾頭的鞋子。

鞋子挑選重點1:先用手摸看看



在試穿以前,先用手摸看看,觀察整雙鞋的設計。

首先確認鞋跟的部分有無確實補強。鞋跟穩定才能避免腳踝偏向左右側,穿鞋走路時,鞋跟具有非常重要的功能。而習慣踩著鞋跟走路者,腳踝很難維持穩定的狀態,要特別注意。

接下來把鞋子放地上,確認鞋跟跟地板是否呈垂直狀態。尤其是鞋跟高的高跟鞋,僅靠鞋跟與腳尖接觸地面,跟地板的接觸面積很小,要確認鞋跟有無歪向前後或左右側。

正因為腳跟是腳先著地的部位,保持穩定狀態比什麼都重要。

再者,不要忘了檢查鞋子的彎曲或扭擰狀態,確認穿了它,拇趾的關節能確實彎曲。當然鞋底的扭擰狀態也會因鞋子不同出現差異性。

下一頁圖解告訴您買鞋時要注意的挑選重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