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纖這樣吃不易糖尿病!研究:2匙降血糖34%- 第2頁

113,585 收藏3

神奇的醋

醋有助降低食物GI值



「醋」(Vinegar)這一個字源自於拉丁文,是酸酒的意思,酒如果久置不理,最後會轉變為醋。

古代人迅速發現醋的多功能特性。現今醋仍然廣泛地用於清潔,過去尚未發明抗生素時,傳統的治療師會利用醋的抗菌效果來清潔傷口。但是,沒有過濾的醋仍然含有蛋白質、酵素及細菌。

醋也被用來醃製及保存食物。作為飲品,醋強烈的酸味或許無法受到強烈歡迎;雖然克麗奧佩托(Cleopatra)曾謠傳喝醋會使珍珠溶解。然而,醋仍然被用在薯條的調味品中(巴薩米可醋,BalsamicVinegar)和製作壽司飯(米醋)。

稀釋的醋還可作為減重的滋補品,這個傳統的處方在1825年被發現。英國詩人拜倫勳爵(LordByron)讓醋成為減重的熱門飲品,甚至連續幾天將餅乾及馬鈴薯浸泡在醋中食用。

其他食用方式則包括在餐前飲用幾湯匙,或在睡前以開水稀釋後飲用。蘋果酒醋是其中最熱門的,因為含有醋酸和果膠(一種可溶性纖維)。

可惜我們沒有長期使用醋減重的資料。然而小型短期人體試驗顯示,醋可以減少胰島素阻抗。

以2茶匙的醋與高碳水化合物一起食用,可以降低血糖及胰島素達34%,用餐前使用的效果比餐前五小時使用的效果更好。

在壽司米中添加醋,可以降低白米的升糖指數達40%。加入醃製的蔬菜或是發酵的黃豆(納豆),也可以降低白米的升糖指數。同樣地,一起食用白米與醃黃瓜可以降低升糖指數達35%。

醋對於糖尿病、肥胖還有什麼好處?下一頁了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