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13個元凶!消水腫必吃3大明星食材- 第3頁

1,726,866 收藏4

怎麼消水腫?水腫怎麼治療?



若是您有水腫的症狀,請您務必優先就醫、諮詢專業醫師,由醫師判斷水腫是否是因為其他疾病造成的,等到排除根本原因後再考慮透過其他方式消除水腫。

以下列出有助於治療水腫的食物,幫助您透過飲食消除水腫:
  1. 具備利尿作用的葫蘆科植物:西瓜、黃瓜、冬瓜等
  2. 富含鉀的食物:香蕉等
  3. 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豬肉、豆腐、紅豆、南瓜等

消水腫按摩怎麼做?



若您經過醫師診斷,是由於生活習慣造成的水腫,推薦您做以下的運動,消除水腫的同時,還能訓練肌力、增進基礎代謝率:

消除臉部水腫:


日本勻體整體師吉田佳代和美容皮膚科醫師朽木律子指出,按壓雙眼正下方與鼻翼側邊交會點、下巴下方凹陷處、耳穴前方三指處、嘴唇下方凹陷處,能夠瘦臉、消水腫。

消除下肢水腫:


正確的走路方式有助消除下肢水腫。走路時向前伸出的腿要伸直、腳尖朝前、腳跟著地,重心轉移到前腳時腳踝、膝蓋、腰、肩膀、耳朵呈直線;接著後腳從腳踝開始伸展,像是滑過前腳膝蓋一樣往前伸出,最後伸展膝蓋讓腳跟著地。

消除雙腳水腫:


太谿穴位於腳踝內側骨頭凸出處與腳跟阿基里斯腱之間的凹下處,按壓太谿穴有助擊退虛寒、水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