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沒曬乾…他胯下紅整片!醫:5撇步防黴上身- 第2頁

178,678 收藏0

內衣褲全乾才能穿 洗完頭要吹乾



建議民眾,如有皮膚搔癢問題,最好至皮膚科門診,讓醫師找出病因、對症下藥,不要有藥就擦,以免產生抗藥性,問題越來越嚴重。

至於如何避免黴菌感染?趙昭明建議,衣服如果曬不乾應該烘乾,透過除濕機或烘乾機去除濕氣,內衣褲更要全乾才能穿上身;平常洗完頭髮之後,最好用吹風機吹乾頭髮。

此外,少吃酸辛辣等食物,洗澡時水溫不要太高,沐浴後務必擦乾身體。如已罹患股癬、香港腳,即使再癢也不能抓,否則患部容易惡化,還可能將黴菌傳染至身體其他部位。

詹融怡指出,黴菌容易孳生於皮膚皺摺部位孳生,因此洗澡及運動後,最好以吹風機吹拂腋下、胯下及指縫;如有香港腳,襪子不要與其他衣物一起清洗。

預防黴菌感染小秘訣



  1. 洗澡及運動後擦乾身體,以吹風機吹乾腋下、胯下及指縫等部位。
  2. 不穿未乾透的內衣褲,如果衣服晾不乾,用除濕機、烘乾機去除濕氣。
  3. 平常少吃酸、辛、辣等食物,少熬夜,維持作息正常。
  4. 有香港腳,襪子與衣服應該分開清洗。
  5. 塗抹抗黴菌藥膏或接觸患部後務必洗手。

資料來源/趙昭明、詹融怡醫師;整理/李樹人


元氣網:https://health.udn.com/health/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