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讓你越睡越累?這樣睡就能一覺好眠消疲勞- 第2頁

23,918 收藏1

抗疲勞方式



  1. 多從雞胸肉與大型魚類中補充長效抗氧化營養素
    梶本院長提到,一般常見的維生素C等抗氧化營養素的作用時間較短,若是要在工作與運動時持續保持效果,那麼最推薦多攝取雞胸肉與鮪魚、鰹魚等大型魚類,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含組氨酸的二肽」,可長時間進行抗氧化作用,保護大腦神經細胞免於受到活性氧的攻擊,而產生疲勞。

  2. 繫腰包側睡提高睡眠品質
    一旦自律神經失調,便可能會引起睡眠障礙。長期的睡眠障礙會加重疲勞感,透過提高睡眠品質的方式,不僅可以調整自律神經,同時還能進入深層睡眠,分泌生長激素來消除疲勞。

    梶本院長便提到,睡覺時舌頭肌肉會受到重力影響而下垂,容易產生打呼,而透過側睡可以改善打呼現象,提高睡眠品質。因此這個方式特別推薦給有打呼困擾的人,可在身上繫上腰包,在裡頭裝入一顆網球,繫在背部與前腹部的位置,若只有一個腰包則可繫在背部即可。

    接著,將身體朝向右側,再加上抱著抱枕的自然側躺方式,如此一來,便可防止入睡後,從側睡的姿勢轉回正面,降低打呼的次數,讓身體可一覺好眠,消除疲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