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緊繃凸小腹?躺著1動作神救援- 第2頁

38,978 收藏4


輕鬆簡單!肌肉排毒式
只要躺著就能利用T型枕拉筋

只要躺在T型枕上、打直雙手雙腳,就能舒展平常一直收縮的胸部、腹部及大腿根部肌肉,並放鬆過度緊繃的背部肌肉,使小腹平坦。使用時必須確保T型枕的穩定,建議在地毯或地板上使用。如果頭部或雙腿覺得痛,可以在下面墊毛巾增加高度。

基本拉筋姿勢

T型枕的基本位置
讓臀部的坐骨剛好落在橫向筒狀體的凹槽上。

仰躺在T型枕上,雙手雙腳打直

T型枕放在基本位置,讓脊椎對齊縱向筒狀體的凹槽,然後仰躺下來。雙手放在頭部兩側,往上伸展,掌心朝上;雙腳放鬆並打直。維持3~10分鐘。

胸大肌獲得伸展!
雙手向上伸展時,可以鬆緩胸大肌的肌肉線條,伸展胸部肌肉。這可改善駝背、拱肩,讓身體回到正常的姿勢。

腹部肌群獲得伸展!
因辦公或讀書久坐而一直收縮的腹部肌群(腹直肌&腹外斜
肌),能因此獲得伸展。可有效消除小腹,改善腰痛及便祕。

髂腰肌獲得伸展!
使收縮的髂腰肌獲得舒展,藉此改善駝背、骨盆前傾和小腹凸出。而這邊的肌肉伸展了,也能將骨盆調整到標準的傾斜角度(12度)。

上下擺動效果更好!
進行基本拉筋時,雙手可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慢慢上下擺動,這樣可以讓腹部及側腹的肌肉更為伸展,提升拉筋的效果。若身體太過僵硬則不用勉強。


如果覺得基本拉筋姿勢有點吃力……
強度:中
若無法將雙手向上伸直,可以往身體兩邊伸,大約與肩膀同高,維持3~10分鐘。


如果還是覺得太吃力……
強度:小
雙手放在身體兩側自己覺得舒服的位置,然後拱起雙腿, 維持3~10分鐘。覺得比較輕鬆了之後,再試著將雙腿打直。



本文摘自《拉筋瘦身T型枕》/小野晴康(物理治療師、柔道復健師)/方智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