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躺開膝左右各8下,矯正骨盆遠離腰痛瘦下半身

70,067 收藏11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近年從伊林模特兒轉型成演員,主演「鑑識英雄」的蔡淑臻因膝蓋舊傷,造成骨盆歪斜而引起不適,既不能快跑也不能蹲,讓愛運動的她只能看著別人運動而乾瞪眼。而骨盆歪斜容易壓迫到血管與淋巴管,使子宮與卵巢的血液與淋巴循環惡化,造成月經不順、生理痛或腰痛等症狀。

骨盆前傾的女性高達75%



骨盆歪斜的情形中,骨盆前傾的比例遠超乎想像,根據英國索爾福德大學的研究發現,高達85%的男性都有骨盆前傾的問題,而女性的骨盆前傾比例也高達75%。因此人人稱羨的翹臀,可能不是重訓所練出的結實臀部,而只是骨盆前傾所造成的假象。

日本筒井整骨院院長筒井一喜便提到,在辦公室長時間的坐姿不良、常穿高跟鞋或趴睡的姿勢,都會對腰部造成過大負擔,而造成骨盆前傾。尤其意識到自己的姿勢不正確,而特意過度向前挺起腰背的姿勢,雖可能讓側面呈現誘人的S曲線,反而會使骨盆前傾的症狀更加惡化。

骨盆前傾易發生腰痛、水腫與便秘等症狀



尤其骨盆是人體維持平衡的基礎,一旦骨盆產生前傾的現象,便容易引起許多不適的症狀,日本蘆屋美整體沙龍副院長納富亞矢子便提到,當骨盆前傾時,容易產生駝背的不良姿勢,連帶導致肩膀僵硬與腰痛的症狀,而外觀上不僅小腹容易凸出來,臀部也容易下垂。

此外,骨盆前傾也會壓迫到血管與淋巴管,導致血液循環不良,日本瑜珈老師中野憲太則提到,下半身的血液循環不良,就容易引起水腫、便祕與經期不順的問題,最後更可能演變為下半身肥胖。

下一頁教您改善骨盆前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