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失智、防感冒,優格最強3種吃法不知道就虧了

37,780 收藏3
【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熱浪來襲時,總讓人想待在室內舒適宜人的冷氣房中,盡量避免走出戶外,但久待冷氣房,容易長時間維持較低的體溫,而體溫只要降低1度,免疫力將會降低近40%,尤其密閉的辦公室中,極易傳染流行性感冒、結核菌,若是免疫力降低,則會讓病菌大肆入侵身體,且無力抵抗病菌而難以痊癒。

優格乳酸菌可增強免疫力,防癌細胞增生與感冒



日本營養師橋本彩佳提到,夏季常待在冷氣房中,易持續維持低體溫的狀態,加上壓力大、少運動,都會讓免疫力大幅下降。日本酵素名醫鶴見隆史則指出,體溫只要降低1度,免疫力會下降近40%,且低體溫更會造成血液循環惡化、代謝降低,體內酵素的功能也將降低一半以上。

鶴見醫師更提到,身體冰冷容易從腳底開始,往上蔓延到腹部位置,可能會出現便秘、腹瀉、腎病、風濕、過敏等疾病,若是體溫低到35度左右,更容易增生癌細胞!

美國印第安納州立大學進行了一個研究,以134名前一年感冒4次以上的25~45歲男女為對象,並將這些容易感冒的受試者分為兩組,其中一組在12周內,持續補充乳酸菌,另一組則作為對照組,未補充任何乳酸菌。

結果發現,未服用乳酸菌的組別感冒機率高達46%,而服用乳酸菌的組別感冒機率則可降低到19%。其中研究團隊還發現,乳酸菌具有緩和症狀的效用,同時還可提升腸道與血液中的免疫力。

下一頁告訴您優格這樣吃防失智、防感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