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氣教練公開有氧運動排行!比走路更好的是…- 第2頁

379,211 收藏27

CHECK1:最具代表性的跑步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本書雖然強調重量訓練更勝有氧運動,但若是要排運動排行榜,第一名還是快走;第二名則是對身體負擔比較小,不管走多快也不用擔心會受傷的正常走路;第三名是不受天氣影響,在家隨時都能做的踏台運動。

CHECK2:只要能讓心跳維持一百二十下,任何運動都可以
水中散步是最沒效的運動。運動的強度可以從心跳去判斷,平常是一分鐘七十下左右,只要能讓心跳長時間保持在一百二十下以上,做任何有氧運動都可以。

森拓郎重點建議
不管什麼運動,效果其實都大同小異。

飯前做最好!

間歇有氧運動HIIT


〔20 秒 × 4 ∼ 8 組〕

我很推薦高強度的間歇有氧運動HIIT(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給想要做有氧運動的人,這個運動可以刺激有助於分解脂肪的荷爾蒙分泌,所以建議在飯前做。做完以後,脂肪的分解和燃燒能持續4∼6小時,一共8組只要4分鐘就能完成的間歇有氧運動,比慢跑30分鐘更有效。

  1. 面向牆壁,把手放在比肩膀低的位置(傾斜30度),身體往後退。
  2. 先全力原地踏步20秒,再休息10秒,重覆4∼8組。
本文摘自《【圖解】不斷醣瘦更快》/森拓郎(運動指導師)/三采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