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姿1動作鬆展肩胛骨,腰酸背痛、五十肩都舒緩了

17,284 收藏8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時常腰酸背痛卻找不出罪魁禍首?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操勞家事的全職媽媽,只要忘記保持正確姿勢,就會腰酸背痛、脖子僵硬,又不得不繼續工作‧‧‧專家指出,這是因為肩胛骨緊繃、背部斜方肌僵硬而造成,可以用跪姿伸展動作提高肩胛骨柔軟度,有望改善頸部僵硬和肩、背、腰的酸痛不適!

伸展肩胛骨、斜方肌,可望改善姿勢、消除酸痛



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指出,透過伸展斜方肌、肩胛骨周圍肌肉,可望讓脖子、背部、脖子、腰部周圍等處的肌肉得到放鬆,並且可以讓肩胛骨和脊椎稍微拉開距離,使肋骨得到伸展,如此一來也可以讓斜方肌附近的其他肌肉也能確實得到拉伸。

東京醫科大學整形外科講師遠藤健司也認為,透過肩胛骨伸展運動,可以鍛鍊肩胛骨附近肌肉,讓肩胛骨的可動範圍變大,進而達到提高肩胛骨柔軟度、改善肩頸僵硬酸痛的效果。除此之外,長期伸展肩胛骨還可能改善駝背,甚至有些患者因此讓五十肩症狀也得到改善。

森和世推薦了一個簡單動作,他表示,這個跪姿伸展動作可以利用地板的支撐力,來達到伸展斜方肌、肩胛骨、闊背肌的效果,讓容易累積疲勞的肩膀、腰部周圍得到放鬆,除了改善腰酸背痛、肩頸僵硬以外,還能促進血液循環、消水腫。

簡單動作伸展肩胛骨、斜方肌,改善肩頸腰背痛



  1. 雙膝跪地,雙手伸直放在肩膀正下方,指尖向前方。
  2. 右手通過身體左下方通過,向左邊伸直,左手向前方伸直,頭部朝左上方看,維持10個呼吸的時間,再回到上個動作。
  3. 換邊做同樣動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