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茶素讓你躺著也瘦?研究:這杯比綠茶更燃脂- 第3頁

145,103 收藏1

底線

要鼓足意志力,向減重的目標推進,可以用茶來幫忙,儘管有效,但感覺卻不明顯。一整天就喝熱茶或冷茶,不會幫你在三天內減一個尺寸,但幫你達成的長期效果卻不會一下子就消失。如果你要減重,吃下的熱量必須少於燃燒的熱量,持續處於熱量超支的的狀態。別忘了,追求健康也可以很享受。最重要的是,自己備餐,進食和泡茶都要感受到愛和對自己的關懷。

烏龍茶的燃脂健康效果



有好幾項研究發現,喝烏龍茶燃燒脂肪的效果比綠茶好一些。研究結果指向烏龍茶裡的一種聚合多酚,結合EGCg後能增加能量消耗。既好喝又能減重。烏龍茶的香氣細緻,又耐人尋味,有種天然芳香,有紫丁香和橙花,也有可口或煙燻味的蜂蜜。烏龍茶的調味多采多姿。有紅茶的強度跟複雜度,又有綠茶的明亮和新鮮。

烏龍茶是很多品茶師的最愛,來自中國福建的武夷山,台灣也有茶園。從略微氧化到深色烘焙,烏龍茶能有花香的馥郁,也有奢華的濃烈與細緻。台灣有很多出色的烏龍茶,品質非常不錯。

中國的鐵觀音則是最有名的一種,特殊的風味來自氧化後用來烘製茶葉的煤炭。觀音是慈悲之神,也是佛教裡救苦救難的菩薩。相關的傳說可追溯到十八世紀,有好幾種版本,慈悲的觀音幫助貧窮的茶農發現這種特別的茶樹和製程,一直流傳到現在。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學會欣賞烏龍茶的味道以及好幾泡之間的風味變化。美國人習慣食物和飲品保持同樣的味道,不喜歡未知的東西,就算能帶來驚喜也不覺得期待。但從一開始,我只能欣賞葉片完美的品質,以及精細的製作過程。烏龍茶的製程需要不少人力,真的是全心投入的成果,價格也適切反映投入的人力。

然而,一開始感覺成本很高,其實很划算,因為烏龍茶可以泡好幾次。每次浸泡都會引發出不同的風味。我最喜歡第二泡或第三泡,但有幾種比較複雜的烏龍茶在第四泡或第五泡之後才開始散發風味。一茶匙烏龍茶葉可以泡兩公升的冷水,請客時客人會說他們從沒喝過這麼棒的茶!


本文摘自《這樣喝茶,讓你輕鬆遠離癌症》/瑪麗亞‧烏斯佩斯基(茶葉及健身方面的營養學認證專家)/健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