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過多癌風險高30倍!天然養胃按手臂這穴道

568,097 收藏1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編按:金曲歌后彭佳慧近日為了籌備個人演唱會及新加坡活動而壓力過大,導致胃食道逆流,眼角膜也不慎受傷。胃食道逆流是很多人都有的小毛病,但可別小看它!胃酸長期酸蝕食道會引發「逆流性食道炎」,若食道炎不斷復發,罹患食道癌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30倍!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壓力大又外食,辛辣、烤炸、油膩食物不忌口,容易刺激胃酸分泌、胃酸逆流,面對火燒心、胃悶痛,往往只是吃點胃藥、胃散了事?部分胃藥長期服用可能傷肝腎,還帶來不少副作用,專家傳授天然養胃法,在家這樣刺激穴道,疏通消化系統有關的經絡,改善逆流性食道炎!

食道發炎問題多,長期復發恐罹癌



胃酸反覆傷害食道,容易造成食道黏膜受損發炎,惡化成「逆流性食道炎」,除了造成胸口灼熱、咳嗽、聲音沙啞等症狀,睡覺躺下時症狀更嚴重,危害睡眠品質,日本湘南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野村喜重郎建議,平常睡覺將枕頭墊高20~30公分,降低逆流性食道炎不適。

日本消化外科醫師關洋介也提醒,如果長期有逆流性食道炎症狀卻置之不理,一再復發可能形成巴瑞特氏食道病變(Barrett's esophagus),讓食道癌機率大幅上升,據義大醫院資料,可能讓癌病變風險比一般人高出30倍!

日本東京中醫學研究所所長孫維良指出, 胃酸肩負殺菌、消化溶解食物的重責大任,是一種強酸.而胃壁有黏膜和黏液保護,食道卻沒有,因此如果因為胃酸過多、老化或壓力使食道括約肌鬆弛等因素造成胃食道逆流,就容易引起食道受傷、發炎。

刺激手臂心包經,改善逆流性食道炎



孫維良表示,逆流性食道炎在中醫觀點中,是胃部中原本應該下降的「氣」 卻反而上升,如果要根本改善,可以刺激手臂上的經絡「心包經」,其與人體消化功能息息相關,透過刺激經絡上的「內關穴」、「神門」等穴道,打通心包經,活化人體腸胃消化功能,可以改善打嗝、胃部不適、逆流性食道炎,而其他穴道也有相對應的健康效果。

改善逆流性食道炎,刺激穴道這樣做



孫維良透露,自己因為壓力過大,也有逆流性食道炎的問題,他利用在家自己刺激穴道,成功讓症狀痊癒,並且推薦給自己的患者,多數也成功控制逆流性食道炎,甚至有患者連便祕、腱鞘炎都得到改善。

按壓手肘緩解逆流性食道炎?下一頁詳細圖解與步驟一次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