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延誤治療險截肢!院長教原地跳步1分鐘改善- 第2頁

25,021 收藏0

那麼如何讓肌肉幫浦作用能夠更好的運作呢?阿保義久推薦以下能夠訓練肌肉幫浦的動作,幫助預防、改善靜脈曲張。

促進肌肉幫浦作用,預防改善靜脈曲張



  1. 在原地輕輕跳躍踏步,手腳交互向上抬,雙手前後大幅擺動,手腳盡量抬高。
  2. 持續做30秒為一個循環,以3個循環為目標進行,習慣後可增加到1分鐘為一個循環。

※如果跳不起來,可以原地踏步就好,手擺動幅度盡量大一點,膝蓋抬高讓大腿與地面平行。

阿保義久指出,透過這個動作可以讓小腿的肌肉幫浦作用得到強化,使靜脈血液流動增加,幫助血液回流到心臟,並且還能讓肌肉放鬆,使深部靜脈變得廣闊,達到改善靜脈曲張的效果。

  1. 坐在椅子上,上下抖腳,一次單腳或一次抖雙腳都可以。
  2. 每1小時抖一次,一次抖30秒就可以了。
這個動作推薦給有久坐習慣的人做,每1小時做一次,可以促進下肢血液循環,幫助鬱積的靜脈血液回到上半身,進而達到預防改善靜脈曲張的效果,還能幫助減少腿部疲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