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豆漿正夯!抗癌抗發炎薑黃功效再升級

32,643 收藏5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Santosima香(瑜伽講師,阿育吠陀治療師)】 來杯超級飲料─ 薑黃拿鐵

我有時會出國參加瑜伽進修,發現很多瑜伽中心附近,都會有標榜最新健康飲食的咖啡廳,一早便提供冷壓果汁或標榜地產地消的餐點。咖啡也是自家烘焙,或是使用公平貿易豆,還有有機牛奶、杏仁奶、大麻籽奶等等,五花八門常令我不知該如何選擇。

我想要分享的,是使用薑黃特調的金黃色拿鐵。薑黃是煮咖哩時不可少的香料,具有抗氧化、消炎、降低血糖等作用,還能抗老化。特別適合在運動後的早晨飲用,或是傍晚時來上一杯,由於薑黃不含咖啡因,也很推薦在睡前飲用,是對美容和健康都極有益處的飲料。

薑黃拿鐵食譜



〔材料〕 標準容量的馬克杯1 杯
  • 薑黃粉末⋯1/4小匙(或拇指大小的生薑黃)
  • 豆蔻粉⋯撒一下的量
  • 牛奶或豆漿、杏仁奶、椰奶等的動植物奶⋯200ml
  • 椰子油(coconut butter)或印度酥油⋯1大匙
  • 生蜂蜜(非加熱)或蔗糖⋯1大匙

〔作法〕
  1. 小鍋中放入牛奶、椰子油、薑黃和豆蔻,開中火加熱。
  2. 牛奶滾後轉為小火,加熱約3分鐘。熄火後,待降至可飲用的溫度,加入生蜂蜜,再用攪拌器打到表面形成奶泡。

* 薑黃的色素極強,甚至會拿來做染料,因此若使用易被染色的容器、磨泥器或穿著白色衣物時,請務必小心。
* 牛奶中含有的色胺酸,也是血清素的前驅物,可以幫助睡眠,所以很建議睡前來上一杯。
* 有嚴重肝功能障礙的人,或健康狀態不佳的人,請先與醫生討論後再飲用。


本文摘自《5分鐘秒睡的好眠瑜伽》/Santosima香(瑜伽講師,阿育吠陀治療師)/三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