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傳授:薄荷水消脹氣、按耳朵這裡治打嗝- 第2頁

21,932 收藏0

巴西里(又稱香芹、洋香菜)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到餐廳用餐時,盤子裡會有一根巴西里?這是因為巴西里對減少脹氣和噯氣的效果非常好。晚餐後立刻吃一小根生的巴西里,或是泡茶飲用。將一把巴西里泡在熱水裡,浸泡20分鐘後,取出葉子,喜歡的話可加入蜂蜜飲用。

巴西里常用於裝飾晚餐的餐盤,但許多人都不知道巴西里其實是有用途的。巴西里可以緩解脹氣、消化不良與噯氣問題。它也能幫你消化食物,把腸胃裡過多的水分排出。

茴香籽
你可以在餐後咀嚼½小匙的茴香籽(fennel seeds),只要這樣就能改善噯氣。你也可以咀嚼凱莉茴香(caraway)、西洋芹或大茴香籽(anise seeds)。有些人覺得將1小匙(3g)的種子磨成細緻粉末,加入8盎司(237ml)溫水,攪拌後飲用效果更好。如果你喜歡,也可以加入蜂蜜和檸檬。

打嗝

這裡說的打嗝,其實是呼吸時,聲帶或聲門突然關閉,使得吸氣忽然中止,產生的橫隔膜不自主痙攣行為,這時會發出一種很像咳嗽的聲音,或更常見的,就是打嗝的聲音。

有很多原因都會引起這種打嗝,像是吃東西太快、喝了過量的酒、吞下太多空氣、抽菸、喝太冰或太熱的飲料、喝碳酸飲料、興奮和壓力等。

只要分散注意力,就能夠停止打嗝。問那個正在打嗝的人,昨天早餐吃什麼,或問他最喜歡的餐點是什麼。不要告訴他們為什麼你會問這些問題,有時候分散注意力正是他們最需要的。

另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同時按下雙耳的耳屏,再一面用吸管喝下一杯水(耳屏就是耳道外面的那個小凸起,輕輕壓下塞住耳朵即可)。不要將任何東西放進耳道裡。

安全須知……
打嗝通常在幾分鐘之內就會自行消失了,有時候也會持續好幾個小時。如果你打嗝的情形持續好幾天以上,最好就醫檢查,確定沒有其他嚴重的病症。


本文摘自《天然配方除萬病》/哈莉.科堤斯(美國人氣部落客、健康療法與純天然清潔配方達人)/大是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